2013年7月8日

關島蜜月之旅 (Final)


在蜜月期間,有好幾天吃過早餐後,我們就會回到房間換上新買的泳衣,然後到樓下的游泳池跟外面的沙灘戲水,游泳池有一大兩小,還有滑水道!



一般來說開始游的時候,會先吸一口氣,然後潛入水裡開始游泳,不管你用什麼式,等口中的氣快沒了再浮出水面換氣,是這樣沒錯吧!但是這個人,卻在潛入水中時就把所有的氣都吐光了!!!氣都沒了,妳是要怎麼游....(昏倒)!游泳不是應該像騎腳踏車那樣,一旦學會了就不會忘記嗎!




游到差不多中午,我們就會出去吃中飯,下午就是逛街。







剛到關島的時候,導遊會給你一張關島活動的配套行程,你如果對裡面的行程有興趣,就可以打電話給導遊,請他幫你預約,時間到了導遊還會直接去飯店接你,行程介紹與售價都在紙上。不過因為價格有點昂貴,經過考慮之後,我們只選了一個行程,就是“海邊享用燒烤大餐(犀利人妻電影版場景) + 關島原住民查莫洛人的歌舞”

導遊開車來載的時候,我們原本還想說是不是要去一個很神秘的地方,而且距離應該不近,結果沒想到,吃飯的地點就在我們飯店隔壁而已(靠么,早知道這樣我就自己預約然後走過去就好阿,還花了這麼多錢)!吃飯的地方是一個木造的棚子,隔壁是一間酒吧。

這台加長禮車不知道是哪個旅行社派的,常常看到它來載客人,可惡想坐!





餐點基本上跟我們之前吃的燒烤差不多,多了一些查莫洛人特有米飯與甜點;在晚餐快要吃完的時候,就會有一群查莫洛人拿著火把來到我們面前,開始講查莫洛話(@#$%&*.........),有一個男的會英文翻譯給我們聽,所以不至於鴨子聽雷;邊講邊動作一段時間後,我們被引導到棚子後面一段距離的地方,那裡很暗只有稍微的光,路上會有一些也是查莫洛人會幫你指路,最後大家到了一個小廣場,查莫洛人就開始唱歌跳舞,那個男的繼續翻譯;我大概知道,他們想傳達的意思,就是查莫洛人的歷史!他們當初是如何來到關島,然後在這邊建立起屬於他們自己的生活。


這位威猛先生就是現在查莫洛人的酋長!


她是歌舞的主秀!(愛的主場秀....)


這位是翻譯先生,他也是查莫洛人,英日語都會。




後記:

其實每一次的遠行,我都會告訴自己要保持最自然放鬆的態度,放慢自己的步調,去體驗外國的人文風情。這次來到關島,當地的人讓我感覺到非常的和善,而且他們生活的步調也是很慢(這超適合我的阿),舉一個例子,當我們遊客要過馬路的時候,汽車會主動停下,讓遊客都走完了才過去,而且不是在斑馬線上喔!

再來講到購物,如果你是要來買低稅的精品,還是要看品牌,有些比台灣便宜,甚至到六七折,但有些可能還比台灣貴;另外同品牌不同分店款式的存量,會不一樣,多看幾家,搞不好有意外驚喜。

照片來源:我的Flickr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