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5日

這一次,我看到公民的力量!

圖片來源:還仲丘公道! - 公民行動聯盟 臉書粉絲專頁

2013年08月03日,我看到了來自公民的力量,像聯盟發言人說的,這是台灣第一次沒有政治人物領導與任何政黨籌劃,完完全全是靠台灣公民的力量所集結而成。

我雖然不在場(老婆快生了人又不舒服),但當我看到集會人數從10萬、15萬最後到25萬人的時候,我的內心超級激昂的!我好想在現場,感受那份群眾的力量,跟著大家一起吶喊,發洩對這個政府的不滿;上一次有這麼多人的抗議集會是發生在2006年的紅杉軍運動(不過由於抗議的訴求和本質不同,就不多做討論)!會有這麼多的人上街頭抗議,絕對不只有單一事件所引起,而是許許多多不公不義的事所堆疊出來的,政策如:油電雙漲、美牛爭議、服貿協定、ECFA和大埔事件...等,貪污案如:林益世、賴素如和卓伯源...等,太多了,10指手指頭還數不完。洪仲丘事件是一個最後的導火線,一個月來軍方與政府的表現讓人民失望到一個極致,終於讓人受不了而走上街頭。

奉勸台灣現在掌權的政府官員、民意代表與上位者們,你們真的要有所警惕!從新聞畫面上看到這次參與的人中,幾乎有七成左右都是年輕人,這些人以後可都是國家的支柱,而他們證明了只要政府的作為離譜到一個地步,就會站出來表達不滿!我們也不奢求民意代表能幫我們什麼,要等到這些立委們認真修法,還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勒!將來不管執政的是哪一個政黨,一視同仁!

最後來聽一下改編自《悲慘世界》,這次抗議的主題曲:『你敢有聽著咱的歌』。



沒有留言: